脱氧核糖核酸🧬

彩蛋慎点😭写的贼拉不要费老婆们粮票啦私信发给老婆们

【齐司礼×你】古言77同人

清冷小将军竹马×被迫进宫青梅

❗️基本全是私设

❗️xxs文笔  不喜左上角

❗️没写过古言  理解理解mua


“这九州大地是同一个月亮吗?”

睡前你轻声问身边的婢女

“娘娘,您说什么呢?哪不成还有第二个?”

你自嘲般笑了一声,躺在榻上闭上双眼。

你脑中不受控制的浮现了那人的影子

你和齐司礼原是青梅竹马,自孩童时就一起玩耍

“同居无千里,两小无嫌猜”

他自小便总是与你畅谈理想

“阿娘说,我长大是要当小将军的!我想当小将军,这样就可以保护你啦”

“如果我当上将军,你就是我的小娘子”

少年青涩的嗓音仿佛在你耳边回荡

你眼角落下几滴清泪,摇了摇头,不去想旧时的事

前日齐司礼出发去前线,前脚刚离开后脚这皇帝便将你纳入后宫

你一听到旨意便止不住的落泪

齐司礼啊齐司礼

我可能等不到你来娶我了

你们约定好了,如此次他平安归来便娶你为妻,可如今他在前线,自是不知道这京城风波

“如今已入宫门,万不可惦念儿女情长”

你虽这样劝慰自己,可还是止不住的想

“如今你当了小将军,为何还不娶我?”

“我好想嫁你啊齐司礼”

次日清晨,宫女看见你红肿的眼圈微微怔住

“娘娘这是怎么了?”

“无妨,昨夜有些想念家人,故此泪下”

按照规矩,新进宫的妃子次日应去给皇后请安

你迈着步子走向皇后寝宫

你是皇帝登基以来第一次亲自纳的妃子

你与如今的皇帝早已相识

一次你和齐司礼游湖,遇见了被人陷害落入湖中的他,你出手相救,因此事还被齐司礼训斥了好几日

自己的善举却成了如今落得此地步的罪魁祸首

曾经的太子殿下从那时就爱慕上了你

可你已跟将军府的小少爷有了婚约,皇储怎能夺臣子之妻

他便一直将这份感情埋在心里

碰巧这次齐司礼不在,便急忙纳你入宫

皇后自然不喜欢你,便寻了个理由罚你跪在石板路上

膝盖跪得发疼,疼痛也刺激着你

你自小便是家中唯一的女儿,自是万般宠爱

齐司礼也惯着你,极少对你说重话

啧,怎么又想到他了

你在心中唾弃自己

你被太阳晒得晕晕乎乎,迷糊间仿佛看到齐司礼站在你面前

你闭上眼,再睁眼便已在寝宫

原是被太阳晒晕了

小宫女边喂你药边开心的告诉你,因罚跪一事,皇帝跟皇后大吵了一架,亲自把你抱回寝宫

小宫女眉眼都洋溢着笑,你突然想起你自己好像好久没笑过了

她指向窗边

“娘娘,你瞧!皇上知道你喜欢昙花,特意让人送了一盆摆在你窗前,他说想让你开心一点”

可昙花是齐司礼最喜欢的花啊,因为他你才喜欢上了昙花

小时候你身子弱,容易生病,每次喝完苦涩的中药,齐司礼哄你喝下后都会喂你一块昙花糕

清爽的昙花味在你口中绽开,完美的盖住了药味,你也因此不讨厌喝药了

“唔……好久没吃昙花糕了”

你轻声嘟囔了一句

“娘娘您说什么?”

“没什么”

宫中自是不会做昙花糕,就是做也不可能和齐司礼做的味道相同

你接过宫女手中的药,一饮而尽

当晚皇帝来了你的寝宫,只是问了问你的身体状况

“我不会强迫你的,我等你接受我”

他说完便走了

你怎么能接受呢,所爱之人身在战场

过了几月,天气愈发寒冷了

一天大雪过后的清晨,你看着窗外被阳光照射的雪地,窗前是已经凋零却从没开过花的白色昙花

不知为何,你养的昙花总是不开,可齐司礼养的昙花却不同

一个风风火火的宫女冲进寝殿

“娘娘,齐小将军打胜仗啦!今晚就能回来,

陛下说让你好好打扮一下,晚上出席庆功宴”

你眼中的光亮了起来,却又转瞬即逝

晚上,你照例穿上宫装参加宴会

大殿上金碧辉煌,歌舞升平

可主角却迟迟没来

你攥紧手中帕子,仿佛你揪紧了的心

“陛下”

熟悉的声音传进耳朵,你抬起头,正好与他的视线相撞,又赶紧低下

“路上有风雪阻碍,来的迟了些,陛下恕罪”

高位上的人宽慰了几句,便赐了座

这宫宴和往常的并无差别,只不过一道炙热的眼神盯着你,令你无措

“爱卿已二十有三,可有心仪女子?”

你不敢抬头,怕看见他亲口说出别人的名字

“殿上一人”

声音清冷却又铿锵有力

你眼泪挂在眼角,急忙忍住泪意抬起头

“陛下,臣自小便和您相处,自是视您为亲兄弟一般,如今您当了皇帝,便是我除了父母之外最尊敬的人。”

“可您在我离京时又做了什么?堂堂君主夺臣之妻,这事如传出去简直是国耻”

“我视您为陛下,可我未必真的惧怕您。我手下的兵力皆是精锐,如我想让这王朝改名换姓,不费吹灰之力。”

“我也并不想这样。臣只要这殿上一人,只要我的笨鸟”

殿上一片哗然,你手中的筷子掉在桌面上

这宴席的后半段便在尴尬中继续

次日午后,皇帝身边的亲信进了你的寝宫

告诉你陛下放你出宫了,还说如果他对你不好,你随时可以回来

那天的空气仿佛格外清新,你坐在出宫的马车上,心却已经飘走了

此后的事情仿佛加了倍速

他隐退朝堂,带你在江南定居

一次偶然的闲聊,你问起他为何不惜摒除功名也要娶你

他沉默了一阵,小声道

“因为我爱你,笨鸟”

真是的,受无数青闺女子爱慕,无比英勇的小将军现在正为你剥着葡萄

头上被人敲了一下

“笨鸟想什么呢?不是要吃葡萄吗?张嘴”

-end-

过一阵会出77视角

彩蛋777恶搞图(微笑特效)

评论(10)

热度(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